系部概况

系部概况

发布日期:2017-6-7  发布人:管理员

   护理系现有在校学生3000名左右,教职工57名,其中专业教师53名,拥有江苏省高校“青蓝工程”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名,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带头人2名,无锡市学科带头人2名,无锡市教学能手3名,博士1名,硕士25名,正高2名,副高16名,“双师型”教师达专任教师的80%以上,江苏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1个,市级优秀团队1个。

   开设全日制护理(设英语特色班、临床护理、社区护理和老年护理3个方向)、助产、康复治疗技术、健康管理、老年保健与管理5个高职卫生类专业,形成护理、健康促进2大专业群。护理专业学校的老牌专业,自建校起即创办,专业文化底蕴深厚,为江苏省示范专业、江苏省五年制高职品牌专业、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高职教育专业建设水平评估优秀专业、江苏省职业教育课程改革专业实验点、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重点专业、无锡市职业教育重点专业、无锡市现代化品牌专业;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为无锡市现代化特色专业。护理实训中心为江苏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、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实训基地、江苏省职业学校现代化实训基地。

   护理系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和校企(院)合作,创新教学模式,不断提高教学水平。建成市级精品课程及课程资源库6门,校级精品课程及资源库20门 ;护理专业与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、锡山人民医院、江阴市人民医院合作,开办“锡山临床护理班”、“江阴临床护理班”,并进一步与锡山卫计局合作成立护理专业冠名班;助产专业与无锡百佳妇产医院合作,无锡百佳医院成为我校的“助产专业教学医院”;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与无锡市同仁医院合作办学。这些与医院合作项目成效显著,被评为“无锡市校企合作示范项目”、 “无锡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组合”、 “无锡市现代学徒制重点项目”。同时,还和无锡市人民医院共同牵头组建“无锡市现代护理职教集团”,形成了一个市教育局和市卫计委领导下的包括学校、企业、行业等融为一体的大型合作平台。

  历年来,护理专业毕业生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和就业率均在99.5%以上,,在全国、全省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;护理专业毕业生80%以上取得育婴师资格,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100%取得保健按摩师资格证书。近五年,参加教育部组织的“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”、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“全省职业学校护理技能大赛”,共获得国赛4金1银,省赛6金11银22铜。为社会输送大批具有崇高理想信念、优良职业道德、丰厚文化素养、精湛职业技能的卫生技术人才,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