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部动态

3.教育智慧的体现 教育理念的实践

发布日期:2018-1-18  供稿部门:管理员

   为了加强班主任的队伍建设,提高班主任的育人水平,切实推进学校德育工作深入开展,6月19日下午,护理系举行了2017年班主任教育故事演讲比赛。参赛班主任结合工作体会,以充实的内容,饱满的感情,生动的语言,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教育故事。

   演讲从一开始就把班主任带进了交流工作经验的新天地。刘丽霞老师的《一张沉甸甸的奖状》、潘云波老师的《尊重和赏识让“皮大王”绽放精彩》、朱磊老师的《学会倾听》、段练老师的《你就是那只海鸥》、杨夏萍老师的《心与心的交流》等教育故事演绎了一段又一段感人的事迹。班主任们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、一句句肺腑之言诉说了自己的心声,表达了对学生的挚爱,彰显了班主任的高尚师德,展示了新一代班主任的风采,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。

   教育故事演讲作为班主任基本功比赛的一个项目,主要考查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与教育、与学生沟通和成长过程中的职业精神、教育理念、师德修养、班级管理、教育智慧、教育反思能力,尤其是班主任工作的专业意识、能力、水平和素养。此次比赛为班主任打造了追寻真教育的平台,提升了教育教学智慧,促进了教师的自主成长。不仅展示了青年班主任的精神风貌和个人风采,也为班主任相互学习、交流经验创造了良好机会,对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