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“企业开放日”感受职教新魅力

我校成功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“企业开放日”活动

发布日期:2018-5-9  供稿部门:管理员

     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,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、校企合作培养合格技术技能人才,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我校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,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,根据国务院关于每年 5 月的第二周为全国“职业教育活动周”的决定,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学校活动安排, 5月8日上午,我校携手江苏省荣军医院成功举办了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“企业开放日”活动。

      建院于1953年的江苏省荣军医院隶属于江苏省民政厅,是“全省民政工作先进集体”和省级“巾帼示范岗和“无锡市文明单位”,通过深化内部改革,积极实行对外开放,医院建设取得了较快发展,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以康复和养老为特色的综合性优抚医院。

      来自学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学生、家长和教师共计100余人在医院引导员和专业康复医师的带领下,参观了物理治疗室、传统治疗室、言语治疗室、作业治疗室、康复评定室、高压氧仓……康复治疗师为同学们展示了精湛的康复手艺,先进的康复设备,患者向同学们讲述了治疗后的身体精神变化,对康复治疗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。优美的医院环境、精良的康复设备、先进的教学设施、温馨的生活氛围和温暖的教学团队,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真实的工作场所和岗位任务,体验传统康复手法和先进康复技术,领略博大精深的康复文化,感受到康复专业的魅力,大家深深喜欢上荣军医院,也培养了专业认同感。

    “技术技能筑牢强国基石,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”,在“健康中国”的大背景下,社会对高素质高技能康复技术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。在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之际,我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,利用活动周“企业开放日”的契机,面向学生、家长及社会人员积极宣传职业教育发展情况,展示了学校的校企合作办学特色,介绍行业发展前景和工作流程,展示技能人才成才前景等,拉近了学校、家长与企业的距离,营造了“人人皆可成才、人人尽展其才”的良好社会环境,传播了职业教育的正能量、好声音、新形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