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习管理

实习管理

广泛交流研讨 把脉检查问题 提高实习质量

——无锡卫生高职校召开实习检查交流会

发布日期:2017-9-14  供稿部门:管理员

9月7下午,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了2012级护理、药学专业实习工作期中检查交流会。我校教学副校长周梅芳、教务处、学工处、督导室、招生就业处、护理系、药学系主任和部分参加检查的老师出席了会议。
    首先,各检查组组长汇报了本组实习检查情况:各实习医院对实习工作比较重视,普遍对实习学生持欢迎的态度,各医院都有专人负责实习生的管理工作,根据学校实习大纲结合医院情况制定有相应的实习计划,并安排了专门的带教老师,对学生的管理和要求也比较严格。大部分医院定期组织的专业知识讲座也很受学生们的欢迎。医院、带教老师对学生的学习、生活也都比较关心;我校绝大多数学生均能严格按照毕业实习计划、大纲与管理制度要求,认真进行毕业实习,自觉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,组织纪律性较强,工作积极肯干,求知欲强,服务意识较强,基本技术操作较规范,医德医风良好,得到了所在医院有关管理部门与带教老师的充分肯定,为学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。
    其次,与会者针对实习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充分研讨,并提出进一步改进措施。要求在今后的教学中对学生提到的问题高度重视,逐步进行教学内容和方法等调整。根据医院药房岗位新的变化和医院要求,随着医院静配中心、药物输送链岗位的兴起,对药学专业学生课程设置提出新的要求,迫切需要我校及时修改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,增加这些岗位专项技能学习,适应新的岗位要求。

    最后,周梅芳副校长对实习工作提出两点意见:一是坚持实习检查,及时交流总结实习工作,提高实习质量;二是把此次实习检查的情况反馈给实习生和实习单位,促进实习教学管理,增强实习生综合职业素质。